close

    2  部落格貼址收款

有人幻想在網路世界一夕致富,但人云亦云毫無主見,最後只好當個流量吸血鬼,弄些免費程式下載或者放些聳動的文章或照片,期盼廣告聯盟能撥下分潤,但這樣真能致富嗎?其實那些致富的人大多是寫書賣給你我這種真誠卻總被人騙的網路素人,更有甚者還推出動輒數萬元的致富課程,最後「他們」不致富都很難。

要在網路世界存活其實也不是沒機會,只要解決四項關卡任督二脈就通了。 一是資訊流(俗稱魚餌),既在網路世界則吸晴贈品未必要是實體商品,可以是知識(有用的知識)而知識也未必是與生俱來的(可以是靠整理資訊而來),如「十種讓你一個月健康減重三公斤的專家級菜單」只要登錄E-mail即可免費索取。這樣的資訊流很容易就讓你建立起第二項通關要素「人流」。大家都想要流量但其實流量要能精準化分群才是具有價值,類似這種流量你很容易就可發展出深耕第三項通關要素「商流」的方向。如果你有一萬名想要減重的讀者那你可以規劃的事可就多了,你也許可以賣廣告給「媚登峰」、也可以賣電子計數跳繩或體重計、甚至可以委託醫院辦一個會員制減重營等,你便開始有了真正的「網賺職涯」。但其實還需要一道關卡,那就是金流也就是收款的工具。

因為電子商務上的購買衝動往往會稍縱即逝,你一定要馬上讓其完成報名與付款(國外的案例證明,最好用的就是提供刷卡機制)。可惜在台灣,收單銀行並未能提供個人部落客申請金流機制,往往可以選擇的只有國外的工具如「Paypal」,經過評估這種境外工具手續費不只偏高也不太適合國內的交易環境,最重要的是並未在國內正式註冊,因此毫無保障可言。

1  申請收款連結

約在二週前我發現了國內出現一家開放個人部落客申請的金流公司「歐付寶Allpay」,這種第三方支付公司在台灣算是首見,與大陸「支付寶」長得很像攣生兄弟。可能是剛切入市場想拼規模,申辦的門檻相當低但提供的包套卻很豐富,比如6/30前上其官網申辦竟然完全免費而且註冊完成馬上就可開通使用,原本我以為只有信用卡刷卡機制,使用後發現其實它還內附了超商代收跟Web-ATM等等,最讓我訝異的是竟然還有「支付寶」,所以我在猜這二家會不會有點關係啊.

4  代收機制很完整

 

用了一週,我覺得很有趣,給我們個人部落客使用的這種金流產品叫做「一址付」。隨便給他設個品項就會產生二個超連結網址,一個可以貼在E-mail上,另一種則是找個網址(如部落格或FB)給它一貼就會出現「歐付寶 付款去」,弄完傳給買家就可收款了。我在想提供這種服務竟然不收申辦費(只收刷卡手續費1.95%-2.0%),太不可思議了。

6 電子郵件貼址收款

 

如果這家公司股票上市我想真的可以買來拼一下,太強了,一定會掀起一股風潮。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去瞧瞧 -> 歐付寶Allpay http://www.allpay.com.tw/

 

 

arrow
arrow

    哲人酋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